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鼓楼邀请海外侨团列席鼓楼区九届四次政协会议

2020-01-10 16:21:36  来源:鼓楼同行微信  【字号

鼓楼邀请海外侨团列席鼓楼区九届四次政协会议

列席侨胞参加区政府九届四次会议

  12月28日,福州市鼓楼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在鼓楼区委会议中心三层礼堂开幕。法国世界福州十邑同乡会主席石忠胜先生、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主席郑棋飞先生、阿根廷福建同乡会常务副会长陈建崇、欧洲新侨协会理事长张晓东先生、美国福州同乡会会长胡金建先生、欧洲福建社团联合总会(捷克)主席吴瑞珍先生、美国福建工商总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雄先生、英国北爱尔兰福建同乡会会长董巧亮先生、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自贸区委员会执行副主任范永霞女士等来自8个国家的9位侨界代表应邀出席了福州市鼓楼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他们在会上发出侨界声音,点赞鼓楼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并冀望更多地参与鼓楼的发展建设。

  “我对鼓楼有深厚的感情,我的家在鼓楼。鼓楼侨联帮助海外侨胞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特别感谢侨联组织对侨胞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石忠胜会长说,鼓楼区营商环境日益改善,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条件。

鼓楼邀请海外侨团列席鼓楼区九届四次政协会议

列席侨胞参加区侨联座谈会

  郑棋飞先生说很荣幸参加区政协大会,并提出了二个方面的看法:“一是我的企业在软件园D区,区政府的改造工程给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二是建议社区养老参照国外的先进经验,提升养老服务工作质量。”

  张晓东先生表示“鼓楼区侨联成立的海外华侨华人社团鼓楼区联络点,把海外侨情、引资引才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常态化、制度化安排,侨界资源丰富、影响力大,做得很好。建议侨务部门与经济、商务等部门在经济方面多做交流、多多配合,共同做好经济工作。”

  董巧亮先生第一次参加鼓楼区政协会议表示很荣幸,并就垃圾分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参会前,海外侨团负责人们积极走访各地侨胞、广泛征集意见,为出席政协会议建言献策做足准备,并专程参加了区侨联组织的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晁旭特来看望参会的海外侨团负责人并参加委员座谈会,晁旭部长简要介绍了鼓楼区基本情况,同时希望大家身在海外也心系鼓楼建设,共同打造鼓楼区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良好环境。会议听取了林国钰主席2019年侨联工作回顾总结和2020年工作安排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