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永泰县召开新阶联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暨2019年年会

2019-12-31 11:12:58  来源:永泰统战  【字号

  新时代赋予新阶层新使命,新时代给予新阶层新机遇,新时代呼唤新阶层新作为。12月29日,永泰县新阶联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暨2019年年会成功举行。永泰县委统战部领导、县新阶联会员、福州市各县区新阶联特邀嘉宾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永泰县新阶联会长温作勇代表领导班子在大会上做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和2020年工作部署计划。报告全面总结了本年度新阶联的各项工作,有成绩有不足,明年的工作计划具体可行,得到了全体与会会员的一致掌声通过。同时新阶联按联谊会《章程》规定,增选了卢贵云等16名同志为新会员。

永泰县召开新阶联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暨2019年年会

  永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柯永华出席会议,对县新阶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新形势下新阶联建设,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做了重要讲话。

  柯部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增进政治共识,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将新阶联塑造为政治过关、素质过硬、本领过强的优秀人士集群。要奋力创新创造,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及时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民生改善;大胆研发实践,推动科技创新、企业发展。争做永泰建设事业的智囊团、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和谐稳定的服务队和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在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发挥会员主体作用上积极作为,坚持完善新阶联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照联谊会章程和各项制度开展工作,将新阶联打造为一个讲纪律、讲团结、有活力、敢担当、作风优的团队。会议还邀请了福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林强为新阶会员作《乡村振兴》专题讲座,邀请县委办、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解读《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并为中共永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支部(兼合式)授牌。

  会后,新阶联全体成员举行了联欢年会,领导团队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联欢的序幕,歌舞表演,古筝弹奏,现场书画创作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大家对新阶联过去一年硕果累累的喜悦心情,同时也表达了对2020年的工作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