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鼓楼区侨联召开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

2019-12-17 10:50:57  来源:鼓楼区侨联  【字号

  12月13日,鼓楼区侨联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在福州市闽江饭店召开。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区侨联主席林国钰,副主席林滨州、王艳玲、陈成栋、盛天录、陈立波、吴尚栩,区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周琰以及名誉主席、荣誉主席、十街(镇)侨联主席、海外顾问、法顾委、侨商会、留联会负责人等侨界人士共7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区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林洪主持。

鼓楼区侨联召开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侨联十届三次常委会议和福建省侨联十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

  林国钰主席代表区侨联九届委员会作2019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区侨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加强自身建设,开展新侨老侨工作与国内海外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加强多级联动与联络联谊,团结引领侨智参政议政,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推进侨情与港澳乡情调查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相应的成绩。

  报告强调,2020年区侨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确“根”“魂”“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海外联谊,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鼓楼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在会上表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她希望鼓楼区侨联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入脑入心,持续推进侨联组织和侨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新时代“以侨引侨、以侨引外、以侨引智”“走出去、请进来”工作,引领侨胞建功新时代;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大力服务新侨、侨企,继续关心贫困侨,搭建为侨服务新平台;加强基层侨联自身建设,依托党建带侨建,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构建大侨务工作格局,团结凝聚海内外乡亲融入建设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为福州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增补魏静、林志辉、张奇为区侨联第九届常务委员,王忠义、董巧亮、陈建崇为海外顾问,卞雅容为副秘书长,许言、李丽琴、林叶青、鄢燕煌为委员。

  大会还向扶贫甘肃岷县的侨界爱心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