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仓山区新阶联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19-11-19 10:20:58  来源:仓山统战  【字号

  为引导市民加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培养垃圾分类生活习惯,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11月16日下午,由仓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仓山镇、仓山区城管局、仓山团区委主办的“垃圾分类全民参与,携手共创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在激昂铿锵的锣鼓声、活力四射的青少年“鼓动新时尚”的鼓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活动通过舞台小品、歌舞、垃圾分类知识专题讲解、环保有奖问答,及台下互动小游戏、变废为宝展示、儿童绘画等宣传方式,大力倡导垃圾分类。

仓山区新阶联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仓山区新阶联成员身披“仓山区新阶联志愿者服务团”绶带向市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垃圾怎么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分好类的垃圾都去哪儿了”……新阶联志愿者不厌其烦地向现场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小知识,解答疑问,获得市民的普遍赞誉,成为当天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夹乒乓球、射箭及投放小卡片等丰富有趣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吸引了许多居民到场参与,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参与者们在欢快的氛围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了解。

  宣传活动还突出“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小朋友们现场在帆布袋绘画出绿水青山、蓝天白云、分类垃圾桶等元素作品,同时让孩子们带头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旨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市民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树立低碳环保理念、养成保护环境好习惯,推动共建和谐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