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又添生力军!福州首批两家“同心驿站”揭牌

2019-12-29 08:58:4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2月27日上午,福州市首批两家“同心驿站”分别在晋安区和罗源县揭牌成立,标志着福州市“同心驿站”创建工作正式全面铺开。

又添生力军!福州首批两家“同心驿站”揭牌

  晋安区“新智荟·同心驿站”揭牌启用仪式在牛岗山公园半山1号楼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市委统战部领导阮文光、徐金泰,晋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文福出席启用仪式,福州市委统战部、晋安区等“新智荟·同心驿站”共建单位负责人,晋安区新阶层代表人士参加活动。

  陈晔指出,设立“同心驿站”,是我市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加强基层工作力量,解决统战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创新举措。希望“新智荟·同心驿站”作为全市首批挂牌成立的同心驿站,要从广泛团结、凝聚人心、助力发展的大局出发,切实把同心驿站建成富有特色、符合实际、深受欢迎的统战工作平台,成为引才聚才、创新创业的中心,画好同心圆、扩大朋友圈的主阵地,为福州在新起点上的新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罗源县“台港澳侨同心驿站”揭牌仪式在台商投资区举行,省委统战部综合侨情处处长潘晨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林峰,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市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薛承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婧,县政协副主席张振灯及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和台港澳侨界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又添生力军!福州首批两家“同心驿站”揭牌

  罗源县“台港澳侨同心驿站”,旨在进一步做好台港澳侨胞联络联谊,联合园区人才、区位等优势,发挥同心驿站家园作用,搭建共建共享平台、联络联谊平台、服务经济平台、特色文化展示平台,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发展引资引智。

  福州市委统战部通过引导各县(市)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打造各具特色的“同心驿站”,进一步加强我市基层统战工作力量,提升联系服务能力,发挥统一战线在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上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