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首个县(市)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连江县成立

2019-12-21 12:03:02  来源:连江县委统战部  【字号

  12月20日,连江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标志着福州市首个县(市)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了!福州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徐金泰,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慧钦,连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凌婷柳,连江县政协副主席董俊光,福州市委统战部新知处负责人,连江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代表,连江县相关县直单位、统战系统各单位、民主党派及有关团体负责人,各乡镇统战委员等共110人参加会议。

福州市首个县(市)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连江县成立

  会议听取了《连江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连江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表决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连江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领导班子。连江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谢雪英当选第一届会长。

  冯慧钦在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她指出,连江县知联会的成立标志着连江县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到了一个新的起点,她就做好知联会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二要完善组织建设。知联会要加强班子建设、做好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注重人才培养,努力把知联会打造成为全体会员的“团结之家、交友之家、民主之家”。三要凝聚发展合力。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聚焦“三个福州”建设,为全县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受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委托,徐金泰代表市委统战部对连江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是党外代表人士的重要源头,是各民主党派、中国共产党的同盟军和人才储备库,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依靠力量。连江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他希望,连江县知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增强责任意识,确保不断创新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发挥应有作用。

  谢雪英表示,将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响应新时代新使命新号召,以更大的信心、更高的热情、更足的干劲,引导全体会员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创造新业绩,取得新成就。

福州市首个县(市)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连江县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