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罗源县举办2019年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培训班

2019-11-14 11:28:52  来源:罗源县委统战部  【字号

  11月13日,罗源县举办2019年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培训班,县民族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与县乡村振兴办负责人、各乡镇统战委员与乡村振兴工作分管领导、畲族干部代表、畲族文化研究会班子成员及骨干、34个民族行政村村主干等140余人参加培训。

罗源县举办2019年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培训班

  罗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婧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谢婧指出,2019年罗源县喜事连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特别称赞了“罗源装”,罗源县委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县畲族文化研究会成立等,为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工作创设了良好氛围、增强了信心力量。谢婧要求,在场的全县少数民族乡村振兴最一线、最核心的工作者们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把罗源深厚的畲族文化底蕴转化为发展优势,以文化振兴带动少数民族乡村繁荣发展。

  培训班为期一天,邀请了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浙江省畲族研究会副会长麻益兵,就畲族历史文化与民族精神、畲族文化传承与景宁模式、畲族文化发展与产业化开发、现代民宿产业建设与运营等专题与培训学员们进行了分享交流。丰富的内容、生动的案例拓宽了学员们的工作思路,为罗源民族村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