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仓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炳新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19 11:22:56  来源:仓山统战  【字号

  11月18日下午,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炳新为区直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少数民族、宗教界、侨界代表人士及各镇街统战委员、干事等130余人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191217112157.jpg

  学习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然后黄炳新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要内容,结合上级有关统战工作的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为题作党课辅导报告。

  黄炳新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历程与统一战线的发展及发挥的作用,围绕“统一战线为什么要坚守初心、怎样坚守初心”,并结合众多案例及当前重点、热点、难点工作,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任务和时代使命。

  黄炳新要求,统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擦亮政治底色,围绕中心工作、找准工作角色,克服本领恐慌、增添工作亮色,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廉本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事业发展的“带头人”、本领高强的“内行人”和统战人士信得过的“贴心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工作水平,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统战干部。并针对如何争做新时代合格统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要站稳人民立场,形成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优良作风。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进工作。要强化“在其位谋其政、谋其政尽其责”的责任担当,树立“想干愿干积极干”的精神状态,练就“能干会干善于干”的成事本领,在干事创业中体现胆识气魄、诠释责任担当,切实做到想为、敢为、勤为、善为。三是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正廉洁。要切实增强定力,把稳操守,受得了约束、守得住“清廉”。

  黄炳新指出,进入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统一战线既面临重大机遇,也更具挑战,越是这种情况,越要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不忘初心,凝聚共识;维护核心,坚定立场;围绕圆心,服务大局;携手同心,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

  黄炳新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动力,紧密结合我区统战工作实际,对照新时代统战工作目标任务,凝聚好统一战线方方面面的人心、智慧和力量,全力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建设新仓山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