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福清市新阶联党性教育培训班开班

2019-08-30 17:28:19  来源:福清市委统战部  【字号

04.jpg

  8月28日,福清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性教育暨建言献策培训班正式开班。福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文金、新阶联全体理事及其骨干成员等约80人参加开班活动。

  培训班上,福州市政协常委、福清市政协常委何华龙结合亲身经历,就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作了专题讲座。何华龙用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解,让新阶联成员开阔了视野、深化了见识,增进了认同,为如何建言献策提供了专业性指导。

  何文金希望,新阶联要强化团结引导,不断凝聚共识,影响和团结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投身大福清建设各项事业中去,为促进福清经济转型、社会和谐、文化发展贡献聪明才智;要彰显才智优势,切实发挥作用,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发挥专长议政建言,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弘扬主旋律,助推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建设新时代的大福清奉献热情、贡献力量;要着力健全机制,培养优秀人才,不断增强政治凝聚力,建立起一支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社会影响大、富有感召力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围绕大福清建设建言献策,提升新阶联组织贡献力,在建设富足、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的伟大事业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这次培训,从理论到实践,不仅是对思想认识的一次系统学习和提高,更会对业务素质、工作能力等方面的来一次全面提升。“福清市新阶联副会长何东兴表示,这是一次醒脑充电,也是一次助力加油,可以让大家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将广大新阶层人士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发挥作用。在为期四天的培训班里,还将组织部分新阶联理事以及骨干成员前往龙岩市开展学习培训,学习考察内容有:寻找先人的革命足迹,瞻仰古田会议会址和毛主席纪念园,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瞻仰红军无名烈士墓、郭公寨指挥所、才溪调查纪念馆、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旧址等红色圣地,通过重走红军路、红色战争体验等现场教学的方式,增强大家的爱国情怀,弘扬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革命精神。

  新阶联今年年初成立至今,积极发挥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等职能作用,多次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专业等资源优势,大力开展捐资助学、智力扶贫、对口帮扶、法律咨询、科技下乡、人才培养等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把新阶联的优势辐射到各个领域,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