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学党史 · 忆初心——连江县统一战线牢记使命、跨越赶超再出发!

2019-08-19 15:57:30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640.webp (2).jpg

  8月12日下午,连江县委统战部举办连江县统一战线“学党史、担使命,跨越赶超再出发”党史教育专题讲座,以此纪念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县统战系统单位干部、民主党派和部分无党派代表人士、新阶层人士共60人到场参加。讲座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许麟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冯慧钦出席活动并讲话。

  冯慧钦指出,此次讲座的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了解连江的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教育引导连江县统一战线各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冯慧钦对全县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各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明党史、知使命、强担当,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二要提升综合素质,汇聚本领之源。统战干部要围绕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在学习教育中提高素质,在履职尽责中增强能力。三要强化使命担当,绽放服务之光。统一战线各界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三个年”行动和“三个福州”的战略部署,在各自岗位上为连江的发展献计出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讲座专程邀请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县党员教育培训百人讲师团讲师郑光寿同志到场授课。郑光寿作了题为《重温连江红色历史、助力红色连江建设》的党史专题讲座,他以扎实的业务素养,翔实的史料实例,通过对黄花岗十烈士等连江“八大红色名片”的解读和革命遗址的展示,回顾连江在辛亥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光荣的红色历史,以及建国后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就进一步打造连江红色文化品牌,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新时代、建设新连江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阐述。

  专题讲座结束后,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召开“忆初心、强党性”专题讨论会,参会党员20人。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本次连江党史讲座心得体会,联系个人在理想信念和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就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做好本职工作等方面进行讨论发言,集中开展一次“党性体检”。会后,冯慧钦对党支部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甘于奉献、勤勉尽责;二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三要雷厉风行、务实高效;四要严守纪律,遵规守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