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永泰县委统战部举办新阶人士赴外学习专题培训班

2019-08-12 17:14:00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565687573451465.png

  为进一步加强永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8月7日至9日,永泰县委统战部带领永泰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30人赴龙岩举办永泰县2019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赴外学习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目的是加强政治引领,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学习和实践锻炼,利用中国革命历史增添正能量,进一步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理论素养,开阔视野,增强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责任担当,为激励永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各行各业做好本职工作夯实思想基础。

  8月7日下午,开班仪式正式举行,永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柯永华对这次培训班非常重视,要求把培训班办成“种子班”和“示范班”。他指出,永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是极具活力的一个群体,希望参训学员端正学习态度,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意义,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革命精神教育学习,切实增强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1565687596693817.png

  在专题教学课上,上杭县委党校副教授王世庚为参训学员们作了《古田会议精神》专题教学,他以独特的视角、鲜活的语言,引经据典,系统讲述了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决议的历史作用、“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中心思想等,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学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和党性的教育洗礼,受益匪浅。

  8日上午,参训学员们整装前往革命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学员们参观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及有关旧址,认真学习领会毛泽东同志才溪乡调查精神以及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体会注重调查研究、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求真务实的精神。

  在长汀县中复村红军长征“零公里处”,学员们现场体验了红军长征壮行仪式;在中复村松毛岭瞻仰了红军无名烈士墓,参观了松毛岭战役前线指挥所,聆听了红军英勇战斗事迹,感受到了红军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战斗环境,对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认识进一步加强。

  在古田会议旧址,学员们身临其境了解了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体会古田会议精神以及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战斗、工作、学习、生活的历史印记。在毛主席纪念园,学员们为伟人敬献花篮,心怀虔诚庄严三鞠躬,深切缅怀毛主席。

  “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经过三天的红色教育培训,永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用崭新的精神面貌,高昂的革命斗志投入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扬正气,敢担当,勇创新,凝心聚力,为“生态旅游城,人居幸福地”新永泰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