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仓山区新阶联举办新媒体从业人员沙龙

2019-07-19 09:31:2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readdata (1).jpg

  7月10日下午,仓山区新阶联在大榕树文化创意园举办“新时代、新媒体、新要求”新媒体从业人员沙龙。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炳新应邀出席沙龙活动并作讲话。福州新阶层“榕媒体”联盟部分成员、仓山区新阶联会员及大榕树文创园新媒体从业人员代表等30多人参加此次沙龙活动。

  会上,福州市新阶联副秘书长、福州新阶层“榕媒体”联盟召集人林德志分享了“榕媒体”的成立背景及福州新媒体的未来发展趋势。各新媒体代表人士围绕福州、仓山新媒体发展状况、问题困难、前景潜力等积极交流,就如何加强网络监督、促进新媒体行业健康发展、加强网络互动交流及传递主流声音、助力地方发展畅所欲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炳新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讲政治、讲原则。作为新媒体从业人员,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在纷繁复杂的网络环境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鉴别能力,使新媒体成为爱国者的集结地、成为网上的爱国者联盟。要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生态,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促进新媒体行业健康发展。二是坚持经常性联系,多联络、促感情。线上,要充分利用网络,开展网上学习和互动交流。线下,要加强专题调研,高度重视对新媒体从业人员的团结、服务、引导工作,建立相关工作机制,促进新媒体人员的交流沟通,建立传播汇聚正能量的网络统一战线。三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多鼓劲、多推介。作为新媒体人,要传播好仓山的“好声音”,讲好改革发展“好故事”。要用好资源、发挥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利用新媒体实时互交、信息集散、公开透明等特点,发挥民主监督等各方面作用,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四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新追求、新作为。广大新媒体人士要立足自身发展规律,创新思路方法,提升发展层次与水平。推动新媒体行业新发展。同时要将个人发展和服务社会紧密地结合起来,将行业发展与统战工作结合起来,展现新媒体人的新风尚、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