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长乐区召开第六届闽商大会长乐籍侨商代表座谈会

2019-06-25 10:48:02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日前,长乐区委统战部邀请回闽参加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的长乐籍侨商代表一行召开侨商代表座谈会,围绕凝聚海内外航商、投身家乡建设开展座谈。长乐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岸明主持座谈,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侨联及区侨办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余岸明对长乐籍侨商积极参与、支持家乡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海内外侨商恋祖爱乡、反哺桑梓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余岸明表示,当前,长乐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机遇,地铁建设如火如荼,滨海新城发展日新月异,希望广大侨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竞争力,抢抓机遇,积极回乡发展,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家乡也将继续努力为侨商发展营造更加优越的环境。

  长乐区侨办相关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了全区侨情调查工作的基本情况。余岸明指出,做好侨情调查工作有利于全面掌握海外侨情的新变化、新特点、新问题,有利于更好的为侨服务,也有利于长乐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各位侨商全力配合,主动参与,与家乡侨务部门共同推进侨情调查工作。

  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先生表示,此行回到家乡,看到了家乡发展前景无限,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盛。家乡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推出一系列扶持企业的政策,对海外侨商来说,这是很好的回乡投资机会。未来,他将带着更多侨商回国一起投资发展。

  西班牙福建同乡会创会会长、西班牙福建华人华侨总商会的名誉主席蒋梦麟先生表示,作为长乐籍侨商一份子,有责任、有义务回馈家乡,融入家乡建设,会将国内对侨商的政策形势及时地传播向海外,增加海内外侨商的互动与合作,鼓励他们积极为家乡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