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在福州长乐区举行

2019-06-18 11:10:10  来源:东南网、长乐区委统战部  【字号

640.webp.jpg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递美德。6月17日,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在福州市长乐区举行。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福州市长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岸明,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长乐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云,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祥华,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施洪清、常务副会长林伟,以及长乐区侨联、福清市侨联、闽清县侨联代表,长乐区受助学生代表等约6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长乐区侨联主席李威主持。

  蓝桂兰代表福州市侨联,向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海外榕籍侨胞爱国爱乡、回报桑梓的优良传统。她向受助学生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要心怀感恩,向这些热心的海外侨胞学习他们奋发向上、敢于担当的精神。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生活状况,努力成为有用之才,更好地报效祖国和家乡。

  余岸明代表长乐区委统战部,向慷慨捐资的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表示赞扬和感谢。他表示,长乐是全国重点侨乡,广大长乐籍乡亲在世界各地拼搏进取,秉持“有了爱就有一切”的精神,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建设,生动体现了新时代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的风采。他向受助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永怀感恩之心、进取之心、乐观之心,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林祥华表示,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虽然成立时间不久,但在施洪清会长的带领下,会务工作稳步推进。该会专门设立了助教助学机构,体现了榕籍侨胞的爱国爱乡情怀。他表示,世界各地福州人将一如既往,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施洪清表示,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是新时代赋予海外侨胞的使命与担当,是侨团工作前进的方向。“青年是祖国和民族的希望,我们全社会有责任、有义务为他们创造有利的学习生活环境。”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捐资助学的行动中来,掀起全社会参与捐资助学的热潮,为响应祖国号召、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他勉励受资助同学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和奋发向上的精神,为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我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一切,怀揣一颗感恩的心,不辜负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设立助学基金的苦心。”受助学生代表林锦英表示,今后将以此为动力,督促自己、刻苦学习,报效祖国、造福家乡。

  林祥华、施洪清、林伟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外侨胞始终心系家乡发展建设,他们热切希望并呼吁能有更多的人加入捐资助学公益事业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美德,推动构建和谐社会。

  据了解,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此次分别在闽清、福清及长乐三地共资助60位学生,资助金额为23.5万元。其中,共资助23位闽清学生10.6万元,17位福清学生6.9万元,20位长乐学生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