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2019海峡两岸农业绿色发展与乡村产业振兴论坛在连江举办

2019-06-14 16:08:53  来源:连江统战  【字号

640.webp.jpg

  6月13日,2019海峡两岸农业绿色发展与乡村产业振兴论坛在连江县举办。这是继2019“连江论坛”暨海峡两岸(连江)融合发展交流会之后的又一盛会。本次论坛由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连江县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论坛主题为“质量强农 富民兴村”,参加会议人员近200名,其中台湾代表40余人。

  据了解,本次论坛征集了论文90余篇,精选了其中62篇编辑成论文集。会上,中国农技协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教授作《乡村振兴的挑战与机遇》报告,深刻解读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与意义、挑战与机遇;台湾义守大学原校长萧介夫教授作《科技加值农业与富丽乡村建设》报告,强调通过科技发展加值型农业、兼顾农村环境美化,推动建设富丽乡村建设,与会者深受启发。

  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汪世华,中国农技协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科协农技中心主任师铎指出,两岸一家亲,科技促融合,质量强农,富民兴村,希望通过这次研讨把学术交流引向深入,加快两岸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共创两岸合作互惠共赢新局面。

  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表示,希望与会来宾能畅所欲言,为质量强农、富民兴村工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共同推动海峡两岸农业绿色发展,实现乡村产业振兴。

  会上还开展闽台合作项目对接签约活动,福州贵安开心农场与台湾农村专业技术服务协会签订《闽台共建体验式休闲农业发展交流合作协议》;福建省圣博海洋开发有限公司与马祖渔会签订《闽台联合开发深水抗风浪网箱养殖项目合作协议》;福州华翔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沛泉技研有限公司签订《共同推广免堆DIY有机肥料机合作协议》。

  下午,柯炳生及省市科协领导一行前往连江县苔菉镇参观考察“振鲍1号”鲍鱼养殖平台,察看鲍鱼养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