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仓山区新阶联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议和监事会议

2019-05-20 16:30:49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readdata (1).jpg

  5月18日,福州市仓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议和一届二次监事会议。仓山区新阶联理、监事50多人出席会议。仓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炳新应邀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中期推进会精神,通报了仓山区新阶联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通过了新增补会员名单和理事会、监事会有关人员辞任情况,选举增补了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监事、副监事长,并决定增聘副秘书长。

  黄炳新充分肯定了一段时间以来区新阶联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新阶联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推进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为主线,以开展灵活多样的活动为抓手,充分整合、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上新的台阶。

  黄炳新强调,新的一年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总的要求是一手抓组织健全,一手抓政治引领。在思想认识层面上,要站高、看远、想深。在工作层面上,要做到五个“求”,即求深、求活、求实、求为和求强。求深,即深入、深化、深刻。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深化对新阶层工作和社团工作的探索;深刻把握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求活,即活泼、活跃、活力。形式要生动活泼,调动会员更加活跃,让新阶联充满生机活力。求实,即实际、实在、实效。创新机制、开展工作要结合新阶群体的实际,在寻求实效上下功夫,避免形式主义。工作、活动要有长短期的谋划、安排,一项一项抓,一事一事突破。要突出做到四个抓,即抓人头、抓重点、抓品牌,抓调研。求为,即敢为、乐为、有为,充分发挥智慧和资源优势,助力地方发展和社会公益,展现新阶组织的作为。求强,队伍建设要强班子、壮队伍、增素质,提升新阶联组织的活力和服务水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功能,广泛联系、团结、引领会员,为新仓山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