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连江统一战线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知识竞赛”

2019-05-18 16:20:0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全面凝聚思想共识,在统一战线进一步深入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热潮,5月17日上午,由连江县委统战部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知识竞赛”在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楼会议室拉开帷幕。

640.webp.jpg

  连江县委统战部、县台港澳办、县侨联、民革连江总支、民进连江总支、农工党连江总支、九三学社连江支社、县工商联、县新阶联以及县无党派人士代表共40名选手组成1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活动邀请了连江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直党工委领导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冯慧钦出席本次竞赛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题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内容为主,分为预赛、绝地反击、决赛3个阶段,比赛采取团体必答题和抢答题2种形式进行。

  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参赛选手密切配合,全力以赴,积极踊跃回答每一道竞赛题,各代表队你争我抢,过关斩将,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友谊赛,展现了饱满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知识素养。特别是决赛PK 环节,有的队伍率先领跑、有的队伍后来居上、有的队伍违规失分再绝地反击,比分是你追我赶,参赛队伍以对新思想知识点的熟练掌握,出色的临场发挥,激烈的现场角逐,将全场比赛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连江县委统战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民进连江总支、无党派人士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民革连江总支、九三学社连江支社、县工商联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其他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慧钦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知识竞赛是连江统一战线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连江统一战线大家庭齐聚一堂、联谊互动的难得契机,选手们更是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展示了团结合作、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她要求,全县统一战线成员要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工作岗位, “保三争一”,凝聚统一战线成员力量,努力拼搏、开拓奋进,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连江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