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同心杯”两岸青年乡村振兴研修营在永泰开营

2019-04-23 11:31:5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03.jpg

  4月19日,“同心杯”两岸青年乡村振兴研修营在福州市永泰县开营。

  此次研修营活动由福建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与民革福建省委会共同主办,民革福州市委会、永泰县政府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国台办“31条惠台措施”和福建省“惠台66条实施意见”,以两岸青年乡村振兴同心筑梦为切入点,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18名台湾营员和12名大陆营员参与研修营活动。

  主办方希望,通过借鉴台湾乡村建设经验,共同打造乡村产业活化示范点,以产业活化带动乡村活化,在培育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的同时,为台湾青年提供广阔的实习就业创业空间,切实增强台湾青年一代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不断汇聚两岸智慧和力量,为推进福建省乡村振兴战略献计出力。

  据悉,此次研修营共分三期,于4月举办的第一期将提出乡村产业规划方案,于7月举办的第二期将探索乡村产业活化路径,于10月举办的第三期(即两岸青年乡建乡创培训班)将让两岸青年学员就乡村振兴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