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永泰县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19-03-28 17:15:2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一是着力帮扶民族村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以少数民族项目申报为抓手,2018年以来争取各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200多万元,帮扶少数民族村改善道路、饮水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油茶、光伏电站等“造血功能”项目,少数民族村经济社会事业取得新发展。

  二是大力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加大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向美丽乡村建设倾斜扶持力度,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全县12个民族村实现幸福家园建设暨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2个民族村列入全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试点村。

640.webp.jpg

  三是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等多场大型宣传活动,组织编印了畲族山歌选编,在富泉民族中心小学编印少数民族乡土教材,加强民族文化建设,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640.webp (1).jpg

  四是用心做好城市民族工作。统战部门认真指导城市民族工作试点社区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员的服务工作,县财政每年安排2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社区在少数民族流动人员的就业、就医、教育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