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闽清县举行启蒙智慧——儿童身心健康优智惠民工程 闽清示范县启动仪式

2019-03-27 14:13:2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启动闽清县儿童身心健康优智惠民工程_副本.jpg

  3月25日上午,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闽清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启蒙智慧——儿童身心健康优智惠民工程闽清示范县启动仪式在闽清举行,闽清县政府副县长陈婉霞主持会议。

  中国农工民主党,启蒙智慧-儿童身心健康优智惠民工程组委会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成员,省内外政府观摩考察团,县领导黄斌,叶林生,谢养书,县儿童脑发育优智惠民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全县16个乡镇、乡镇卫生院、乡镇中心幼儿园的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闽清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黄斌,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委员会主任黄泰康,福建省农工民主党参政议政部部长黄国先分别致辞;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身心健康惠民工程组委会主任谢向英,启蒙智慧—儿童身心健康优智惠民工程组委会主任王媛分别作了发言;县儿童脑发育优智惠民工程副主任黄勤贵介绍了惠民工程体系架构、“医教结合” 1+M+N医共体儿童健康预防保障体系。

  黄斌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福建省医改试点县,此次引入儿童脑健康预防保障体系,不仅是给我们山区的儿童带来了福音,也是闽清一项重大的改革尝试。目前,闽清儿童脑发育健康管理中心已筹备完毕并投入使用,而且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希望管理中心的所有工作人员能够熟练掌握专业技术,为广大儿童提供优质、高效的脑健康普查培优服务,真正实现公益慈善惠及百姓、造福人民的共同愿望,以回报中国农工民主党的支持和厚望。同时,也恳请启蒙智慧——儿童身心健康优智惠民工程组委会和农工党的各级领导能够一如既往伸出扶助之手,传递关爱、持续关心支持闽清发展,改善人民健康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启动仪式上,由黄泰康代表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委员会分别向谢向英和王媛授予“身心健康惠民工程组委会”“启蒙智慧——儿童身心健康优智惠民工程组委会”牌匾;谢向英、王媛代表身心健康惠民工程组委会和启蒙智慧——儿童身心健康优智惠民工程组委会授予闽清“儿童身心健康优智惠民工程示范县”牌匾;闽清回赠锦旗。随后,中国农工民主党、优智惠民工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及县领导共同启动了闽清县儿童脑发育普查干预优智惠民工程。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小组及嘉宾一行前往县中医院举行了闽清县儿童脑发育普查干预优智惠民工程、闽清县儿童脑发育健康管理中心的揭牌仪式,并先后观摩了1+M+N医共体的1:儿童脑发育健康管理中心、1+M+N医共体的M: 梅溪卫生院脑发育普查诊室以及1+M+N医共体的N: 皇家幼儿园培优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