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连江县召开全县统战工作会议

2019-03-25 09:21:2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640.webp (1).jpg

  3月21日,连江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主要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统战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统战任务。连江县领导周应忠、郑立敏、黄齐秋、林毅敏、林贤清、冯慧钦出席会议,会议由县长郑立敏主持。

640.webp (2).jpg

  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对2018年连江统战工作的创意、亮点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连江落实赶超、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县统战系统要奋力开创2019年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此,周应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服务发展上有新作为。引导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发挥异地商会积极作用,切实提升非公经济发展服务保障水平,牢固树立“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二要在民主团结上有新举措。加强与各党派、各团体、各阶层人士及马祖地区同胞的交往与沟通,切实抓好民族宗教、侨情调查和新的社会基层人士统战等工作,维护和衷共济、融洽和谐的政治局面。三要在维护和谐上有新担当。既要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应群众呼声,也要做好群众答疑解惑工作,努力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引导社会各界能人回报家乡。

640.webp (3).jpg

  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冯慧钦指出,过去一年,连江县统战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助力脱贫攻坚,推进招商引资,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壮大,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2019年统战系统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助力连江高质量发展和跨越赶超为目标,以深化主责主业为先导,画好统一战线“同心圆”,进一步彰显统战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