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马来西亚砂拉越诗巫省华人社团联合会莅梅交流访问

2019-03-16 15:24:3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3月13日,马来西亚砂拉越诗巫省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严品胜,署理会长刘锦虎一行23人莅临闽清访问交流。

image.png

参观黄乃裳纪念馆

  访问团一行人先来到了黄乃裳纪念馆,同根同源的文化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随后来到了梅溪新城生态公园,公园起点左边是秀丽的闽江,翩翩起舞的白鹭鸟,漫行于江面的渔家小船,绿水青山,一步一景,让访问团一行人流连忘返,长380米、高2.5米的彩陶瓷壁画更是让访问团一行人连连称赞。最后还参观了闽清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

  参观完严品胜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道:“每次回到闽清都有不一样的感觉,真的切切实实体会到我们的故乡在飞速发展着,我也希望在政府的帮助下,便利两地交通,增加我们华侨返乡的机会。”

  下午,闽清诗巫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县会场五层会议室召开。闽清县政府副县长高理銮、侨联主席刘彬、政府办主任科员方文标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签订了闽清文艺团队赴马来西亚诗巫等地演出协议,座谈会结束后双方互赠了礼品并合影留念。

  刘锦虎座谈会结束后对记者说到:“这一次回到闽清,是带着加深两地文化交流的责任的。希望我们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从国内生根发芽,在诗巫华侨与家乡人民的帮助下茁壮成长。”

image.png

互赠礼物

  此次与马来西亚砂捞越诗巫华人社团联合会访问团的交流合作,不仅加强了闽清和诗巫两地的友好城市关系,也进一步增进了两地的文化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