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闽清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2019年统战工作

2019-03-07 11:37:41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闽清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jpg

  日前,闽清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县委书记许用贵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忠霖主持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闽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晓春总结2018年统战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

  郑晓春指出: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委统战部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年初工作安排,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扎实平稳推进各项工作,在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推进民族宗教关系和谐,深化海内外联谊交流,加强统战队伍发展壮大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郑晓春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做好新一年的统战工作,一是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二是全力打造同心2+3工程,即在铺路架桥、内联外通和团结引导党外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人士、宗教界人士三支队伍等方面,努力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三是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紧扣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团结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围绕一条主线,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服务大局。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省市垂管部门、驻梅单位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