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闽清县委统战部举办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工作培训班

2019-01-23 16:00:39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为做好闽清县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工作,切实帮助参与调查工作的同志明确任务、熟悉方法、了解要求,确保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2019年1月21日上午,中共闽清县委统战部举办闽清县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培训班。县侨情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乡镇相关业务骨干代表等70多人参加培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晓春出席培训班。

51681313973591338.jpg

  此次培训课程由方文标主任进行讲解,讲解内容包括侨胞划分类别以及入户调查技巧介绍,他还分享了其他县区侨情调查的工作经验。县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黄道基详细说明入户调查表格填写事项。本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对指导提升具体工作有很大帮助。

  授课结束后,郑晓春部长作了总结性讲话:一是培训人员要认真领会此次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工作的意义,认真落实工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打好基础;二是注重方式方法,加强沟通协调,全县上下形成工作合力,力促调查工作圆满完成;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指导督促,确保普查质量。

31259377812020702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