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连江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1-19 10:51:33  来源:连江统战  【字号

1月2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2019年1月2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用五个“70年来”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和平统一方针实施以来,两岸关系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同时提出五点主张,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是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1月18日下午,连江县委统战部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冯慧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连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许麟传达了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班子成员就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会议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表达了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高度自信,郑重提出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五个方面重大政策主张和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方法,展望了台湾统一后的发展愿景,讲话充满底气、自信和温情。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的关键时刻发出关键声音,再次彰显了完成国家统一大业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对两岸中国人都是莫大的鼓舞。

  冯慧钦指出,统战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县委常委会提出的贯彻意见,汇聚我县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力量,进一步密切连台连马在产业、文化、旅游、民间等领域交流合作,着力做好“四通”“三化”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充分发挥我县的区位优势,全面提升连台连马融合发展水平,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连江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