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马尾区召开侨情调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9-01-21 17:00:31  来源:马尾统一战线  【字号

  1月21上午,马尾区侨情调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管委会417会议室召开。马尾区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以及各镇(街)镇长(主任)、宣传统战委员、侨联负责人等参加。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唐寅主持。

image.png

  会上,马尾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精传达市侨情调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部署了马尾侨情与港澳乡情调查工作,重点对调查意义、对象、范围、内容、方法、步骤、要求等方面作了着重说明。

image.png

  伍南腾对侨情调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全区侨情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马尾是我省重点侨乡,侨务资源是马尾重要的、宝贵的资源,开展全区侨情调查工作刻不容缓,大家要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部署上来,确保全力以赴、高效高质完成任务。二要明确目标,确保完成全区侨情调查各项任务。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分工,确保在今年3月底前完成港澳乡情调查工作,9月底全面完成全区侨情调查工作,同时要严格履行保密义务,认真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三要严密组织,切实抓好本次侨情调查工作。镇街要把侨情调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各成员单位要坚决服从区调查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抓好专项经费、人员培训、入户调查等重点工作,齐心协力搞好调查工作;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移动互联网、户外标语等各种宣传手段和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广大调查对象依法配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