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闽清县三举措助力高质量快速发展

2019-01-17 09:59:31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梅城镇商会举行成立大会_副本.jpg

梅城镇商会举行成立大会。

  一是深化“企业服务月”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完善县、乡领导挂钩民营企业制度,采取定人定时定点方式走访企业,倾听企业声音,解决企业困难。去年以来,县领导共走访企业688次,收集问题202个,已解决185个;二是强化商会建设。积极推进异地商会及乡镇基层商会的建设,把思想政治意识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聚集在一起,抱团作战,抵御经济寒冬。目前共发展12个异地商会,11个基层商会;三是挖掘“国内闽清”潜力。统筹人才资源优势,组建“乡贤助力服务团”,服务乡村振兴。其中,推荐30名乡贤成为福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贤助力服务团”成员,推荐20名企业家成为“榕商助推乡村振兴服务团”成员,推荐124名乡贤成为闽清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贤助力服务团”成员。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晓春走访小神龙表业_副本.jpg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晓春走访小神龙表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