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连江县举行新阶人士暨党外干部、统战系统干部井冈山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

2018-10-24 15:54:2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为在统一战线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10月17日-21日,连江县新阶人士、党外干部及统战系统干部共45人,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友立带队,赴井冈山举办为期3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全体学员穿着红军服,精神抖擞列队进入会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井冈山典训干部培训中心主任谢善广、连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友立先后致辞,并为培训班授班旗。

1544774009209120.png

学员论坛

  本次培训主要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激情教学等形式进行。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聆听了红色专题讲座《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大井朱毛旧居、茅坪八角楼以及黄洋界哨口等革命遗址进行现场教学,革命先辈悲壮感人的故事让学员们一次又一次感受到强大的心灵震撼,从而对井冈山斗争的艰苦历程和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有了更深的了解。

  参训学员还在培训间隙,利用晚上时间举办“学员论坛”。大家结合学习感悟和本职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带队领导陈友立要求学员们回去后在各自的岗位上要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楷模,勇于担当、勤政为民,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时代连江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1544773944171212.png

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