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连江县统一战线多措并举全面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

2018-11-01 15:24:34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根据连江县委统一部署和福州市委统战部有关通知精神,连江县委统战部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在连江县统一战线全面兴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

  一是抓好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新思想。在支部“三会一课”上,安排机关支部领导上新思想专题微党课。利用“争先赶超”周学习例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列入机关干部学习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导读、主题发言等形式,使机关干部切实领会新思想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二是部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宣讲新思想。在9月6日统战部部举办的连江县无党派人士理论培训班暨确认证书发放仪式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冯慧钦亲自为今年全县新认定的62名无党派人士和22个乡镇统战委员上了一堂《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党课,带头宣讲新思想。三是发放“学习书包”引导新的社会层人士学习领会新思想。县委统战部专门为连江县新阶联谊会全体会员定制了105个“学习书包”,内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等学习书籍,于10月15日举行发放“学习书包”仪式,并在现场由统战部分管领导上了一场学习新思想专题党课。四是召开多场座谈会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今年以来先后召开了民进连江总支、农工党连江总支组织建设和新思想学习交流座谈会,连江县统一战线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学习新思想座谈会,党外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中秋座谈会等4场座谈会,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新思想的心得体会,引导全县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五是开展红色教育维护新思想。统战部牵头于10月12日组织连江、罗源两县新阶人士赴连江透堡、罗源百丈开展“红色之旅”主题教育,于10月17日-21日组织连江新阶人士、党外干部及统战系统干部赴井冈山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专题培训。通过重温红色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引导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切实维护新思想、勇担新责任,为实现跨越赶超,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连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