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闽清县持续优化服务 推进海青节签约项目落地

2018-10-30 16:53:11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自第六届海峡青年节闽清专场活动在闽清雄江镇举行以来,闽清县持续优化服务,推进海青节签约项目落地。

  一是提行动,搭平台,引“人”入乡。结合“两岸建筑师联合驻村行动”,借助乡建学院,台创基地等平台,齐聚百名优秀台籍建筑师探索打造闽清美丽乡村新模式,促进乡村振兴在梅生根落地。

  二是强跟踪,优服务,落“项”有声。截至目前为止,已签约落成2个项目。其中台湾见学馆、海峡青年云村、台北大学、台湾萧垄国际当代艺术节团队的梅城印记项目合同金额90万元,主要是对闽清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进行整体规划;中华教科文、台湾见学馆团队、中华平面协会的樟洋村美丽乡村项目合同金额80万元,主要对樟洋村美丽幸存注入文化元素等。

  三是谋思路,重规划,促项目生成。下一阶段,继续跟踪洽谈福州闽清创客小镇和闽清羊顺农庄。创客小镇项目合同金额180万元,内容涵盖福州创客小镇文旅项目改造,有大台中建筑师公会、台湾华艺文创团队等台湾团队参与;闽清羊顺农庄项目合同金额正在洽谈,台湾团队大台中建筑师公会智慧庄园组已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