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鼓楼区召开“五凤论见”话“亲清”活动

2018-11-20 16:21:40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readdata_副本.jpg

  为贯彻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有关论述,结合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推进鼓楼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构建,11月16日上午,鼓楼区在软件园开展“五凤论见”话“亲清”活动,活动由区委统战部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鼓楼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一飞、鼓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丹、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徐金泰等区有关领导和区直有关部门领导以及非公有制企业家代表等30多人参加活动。

  会上,鼓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丹作了致辞。鼓楼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一飞表示将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有关要求,深入理解“亲”“清”的科学内涵,忠实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主席讲了话。他介绍了政商关系的发展历史,随后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营造“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性,强调良好的政商环境能够有效地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同时,他对企业家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民营企业打铁还需自身硬,努力做好经营管理工作,做大做强企业;二是希望民营企业家要敢于说真话,积极参政议政,为政府建言献策;三是希望企业家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做有情怀的企业家。

  在交流座谈环节,与会企业家们各抒已见,道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亲”“清”政商关系,会场气氛热烈。福建永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常青、福建省鸿达电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宝环、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林子琛等企业家作了主题分享,他们结合自身企业经营发展,畅谈了对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的理解。福建永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林常青董事长:“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使广大民营企业家深受鼓舞,坚定发展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是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及时雨”,是促进民营经济的“强心剂”。福建省鸿达电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李宝环副总表示作为企业会更加主动地与政府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守法经营,满腔热情地投入到社会经济建设中去,为新福州、首善鼓楼做出更大的贡献。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林子琛副总说道,“亲清政商关系是清朗政治生态的最佳保障,‘亲’即企业要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事实求是,同时展现出足够的创业热情。‘清’则是企业要遵纪守法,要把握好‘亲’的分寸,一心一意谋发展。”。

  活动中,市工商联主席、鼓楼区领导还向企业家代表赠送《福州三坊七巷人物勤政廉政故事》、《中国历代名人家风家训家规》、《中共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洁教育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