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闽侯县开展两岸青年参访交流系列活动

2018-11-13 11:24:0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1月8日至11日,由台东县丰田中学、台东县福州十一县市同乡会组成的参访团一行来闽侯县交流,闽侯县作为今年海峡青年节主办方,通过引导参观闽都民俗园、昙石山博物馆等著名景点、开展“运动谊•两岸情”两地球类友谊赛等方式,促进两岸青年深度对接、深度交流。

  在闽都民俗园内,参访团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对福州传统的厅堂、婚庆和家风文化等有了深入了解;在昙石山博物馆,大家隔着透明玻璃聆听一件件文物背后的故事,触摸一桩桩闽台交流的历史记忆,实地感受了古老文化的厚重和悠远。

1542338490930764.jpg

参观闽都民俗园

1542338528161922.jpg


参观昙石山博物馆


  活动组织者、台东县福州同乡会总干事郑端表示:闽都民俗园中的各类文化习俗,在台湾也有传承。昙石山博物馆介绍的远古拔牙习俗,也存在于台湾一些少数民族的风俗中,这一切都证明了两岸同根同源,是密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

  8日、9日下午,“运动谊•两岸情”闽侯县台东县球类联谊赛正式在闽侯县少体校、闽侯实验中学、甘蔗中心小学等地拉开帷幕,来自台东县的三支队伍分别与县实验中学、闽侯四中、竹岐中学及县乒乓球协会举行篮球、五人制足球、乒乓球友谊赛,以球会友,切磋球技。参赛的两岸队员不仅打出了技术水平,更通过赛事进行相互沟通,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球风。

1542338571347832.jpg

两岸少年通过篮球友谊赛切磋球技、增进友谊

  台东县丰田中学篮球队郑與乐表示:大陆的篮球实力处于亚洲顶级水平,经常有球员能够加盟NBA,这次能代表台东县来参访,和内地同学交流球技,感到十分开心,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到大陆来交流。

  海峡青年节是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自举办海青节以来,闽侯县积极拓展延伸活动组织,不断对接相关协会、民间组织在多个领域开展两岸青年的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两岸青年参访交流活动除了球类比赛外,还安排台湾青年参观福州规划展示馆、三坊七巷、福州大学等地,让两岸青年在交流中互相了解,增进认同,共同推进了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1542338606617676.jpg

参观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