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乡村振兴“乡贤助力服务团”赴永泰开展活动

2018-11-14 11:14:5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1月13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带领40名福州市乡村振兴“乡贤助力服务团”成员赴永泰县富泉乡力星村、梧桐镇春光村开展服务活动。

  活动中,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和台湾农业技术专家与当地种植农户建立了常态化工作联系,并现场开展了百香果根腐病防治、柿子树病虫害防治和小西红柿新品种种植等农业科技服务;医疗卫生专家们走进乡村义诊,为100多名当地群众送医送药;书画家开展了书写对联送“福”文化下乡活动;农村产业规划专家把脉力星村和春光村的农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现场提供了规划咨询服务;从事旅游和民宿运营的民营企业家、异地商会和行业商(协)会会长等与春光村古榕渡景区民宿和力星村水电站主题民宿进行了招商对接活动。

image.png

服务团农林大学教授作农产品品种培育咨询指导

image.png


台湾农业技术专家开展百香果病害防治服务

image.png

力星村产业对接服务

image.png

医疗文化下乡服务

  日前,市委统战部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成立了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台联、职教社、金门联、海联会、留学生同学会、光彩事业促进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员,榕籍乡亲中的专家、企业家和专业技术人员等1000多人组成的福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贤助力服务团”。服务团分为农业科技、农村产业发展、医疗卫生、文化教育、榕商助推乡村振兴5个服务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要求,服务团把握“主动融入和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和统筹协调、工作量化和民生重点、循序渐进和因地制宜”四个原则,充分发挥我市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产业项目扶持、公共设施捐建、公益扶困助学、科教文化下乡、医疗卫生帮扶、规划设计协助、就业用工培训等方式,建立供需常态化联系工作机制和多方联动统筹协调机制形成合力,为实现“五个振兴”提供有效力量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