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闽清县扎实做好统一战线非公领域工作

2018-11-01 16:52:39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0月26日至28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赴福建调研时强调:“要积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升核心竞争力,始终做到诚信守法经营,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闽清县委统战部三举措扎实做好统一战线非公领域工作,为民营经济加油打气鼓掌。

image.png

组织召开“千企帮千村”企村对接座谈会

  一是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组织10家企业与10个村挂钩对接帮扶,并召开企村对接座谈会,共同商议具体帮扶措施,为村企对接搭建沟通桥梁。在10月17日我国第5个扶贫日期间,带领10家企业到结对帮扶村走访,确定产业帮扶、商贸帮扶、就业帮扶、捐赠帮扶、智力帮扶等灵活多样的帮扶方式。动员非公经济人士主动参与脱贫攻坚事业,树立回馈社会、担当责任的良好形象。

image.png

带领闽清县城镇住房发展有限公司走访三溪乡洋坊村

  二是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根据《闽清县服务企业工作专项督查活动方案》,到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动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营造政企同心、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县领导共走访企业562次,收集问题148个,已解决135个,正在解决12件。

image.png

带领福州小神龙表业技术研发有限公司走访东桥镇义由村

  三是发挥“三个闽清”(国内闽清人、海外闽清人、本土闽清人)优势。组建“乡贤助力服务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举办产业发展对接论坛,邀请乡贤代表回梅围绕闽清发展战略开展讨论,搭“桥”织“路”开放闽清发展,有效互动协同招商,尽全力做好服务与保障,力求招商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