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闽清县“引凤计划” 团队项目荣获全国第四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

2018-10-23 09:49:4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近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

image.png

  闽清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负责人杨小浪指导的“引凤计划—打造乡村人才振兴的一站式服务”项目赢得评委一致好评,荣获全国第四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呼应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促进了产学研用紧密结合,集中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将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

image.png

  据悉,项目团队已成立8个乡村振兴工作站,引入高校院士、教授等领军人才“金凤”27名、本地创业者“玉凤”340名和大中专学生“雏凤”1.2万名,由“金凤”负责推广项目,“玉凤”将项目落地,“雏凤”开展乡村实践。

image.png

  项目首个工作站——闽清“三农服务超市”,成立于2018年2月4日,累计政策梳理200余项,技术培训303人,线上线下技术咨询服务近3000人次,对接金融贷款500多万元,协助59家农业企业入驻销售平台,培训农户680人次,辅导返乡创业青年51位,引导注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310多家。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