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马尾区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机关干部职工会议

2018-10-23 15:34:45  来源:马尾统一战线  【字号

image.png

  10月22日下午,马尾区委统战部组织统战系统单位召开会议,学习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由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主持,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工商联、区侨联等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马尾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茆苏云传达了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九届七次全会会议精神。

image.png

  伍南腾对统战系统干部职工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抓好我区统战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二要发挥优势,找准提出几点要求位置,进一步凝聚共识提升作为。全区统一战线要以区委、区政府部署的“12项行动”为抓手,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工作上来。要着力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言献策,着力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发展壮大,着力为扩大对外开放牵线搭桥,认真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振精气神,努力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切实加强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统战部门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统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同“虚、僵、躲、拖、腐”等不良作风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