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晋安区举办统一战线“新时代 新思想”学习交流座谈会

2018-10-13 16:35:1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0月12日上午,晋安区举办统一战线“新时代 新思想”学习交流座谈会。区各民主党派代表,区工商联、新阶联、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区侨、台代表人士,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文福主持会议。

  会上,区直统战系统各成员单位,民革晋安工委、民进晋安工委、九三学社晋安工委、寿山乡、象园街道等参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先后畅谈了思想认识。

  林文福指出,统一战线作为我党的政治优势、战略方针和重要法宝,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要在统一战线中立主导、增共识,不断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夯实好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突出以上率下,坚持真学深学。要把学习新思想作为当前政治学习的首要任务,在全区统战系统兴起新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热潮,推动学习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统一战线成员心里走,把新思想作为主心骨、定盘星。三要突出创新拓展,讲求学习成效。要创新工作理念和活动载体,积极搭建大家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学习活动平台,使学习成为大家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过程,提升新思想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四要突出学以致用,体现担当作为。要围绕年初确定的“12351”工作思路,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以新状态体现新作为、新担当,为晋安区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会上,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摘要》和《晋安区统战系统学习贯彻“新思想”交流发言材料汇编》两份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