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连江县外侨办举办涉侨法律法规宣讲暨业务培训会

2018-08-20 16:23:20  来源:连江统战  【字号

blob.png

  为进一步普及侨法知识,提升全县涉侨侨务干部业务水平,8月17日上午,连江县外侨办在人民会堂举办涉侨法律法规宣讲暨业务培训会。

  培训由外侨办主任刘伯述主持,连江县人大侨台(工委)、县政协港澳台侨委、侨联、长龙华侨农场及各乡镇侨务工作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1534839712288346.png

  省侨办侨政处处长简要介绍福建省侨情况及发展变化,省侨办侨政处主任科员韩荣和对《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进行全面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华侨来闽定居、“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华侨归侨侨眷身份认定等为侨公共服务事项的审批流程做解析,力求有针地性地解决问题。

  刘伯述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全县涉侨部门和侨务干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学以致用,增强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的自觉性。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受益良多,不仅加深了对涉侨法律法规的了解,也进一步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侨法宣传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