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目浴阳光,睛彩华厦”连江行眼科慈善活动正式启动

2018-08-09 11:20:25  来源:连江统战  【字号

blob.png

  8月8日,由民进福建省委、中共连江县委统战部主办,民进福建省委社会服务与联络委员会、民进福州市委会、民进连江总支、福州眼科医院、连江县医院联合承办的“目浴阳光•睛彩华厦”连江行眼科慈善活动启动仪式在连江县人民会堂举行。

blob.png

blob.png

  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福州市副市长、民进福州市委会主委严可仕,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林全金,中共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冯慧钦,民进福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柴刚丽,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经理林清居出席活动,连江县民政局、卫计局、农业局、残联、红十字会、医保中心等县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各乡镇统战委员,华厦光明基金会,开明慈善基金会星空专项基金,福州市老年服务协会,义诊专家以及民进连江总支会员志愿者等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1533784616531310.png

  中共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冯慧钦介绍了连江县概况和医疗建设的基本情况,对民进福建省委会充分发挥党派资源优势、全力助推连江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特别是在教育、医疗、人才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她高度肯定了此次“目浴阳光,睛彩华厦”连江行眼科慈善活动对提高群众增强眼健康保健意识、提高眼科疾病防治能力起到的积极作用,必将极大促进我县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

blob.png

  民进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林全金介绍了民进自1945年成立后的界别特色,从与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同行的初心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责。他指出,新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是参政党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健康扶贫又是打好脱贫攻坚战中的关键性战役。

blob.png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经理林清居感谢民进省委会、中共连江县委统战部搭建的医患快捷通道平台。“目浴阳光•睛彩华厦”活动,是华厦眼科集团反哺社会,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康中国”战略开展的一次健康扶贫公益慈善活动。在下一阶段,华厦集团还将从连江再出发继续惠及八闽大地的贫困眼疾患者。

blob.png

启动仪式由连江县政协副主席、民进连江总支主委董俊光主持

blob.png

  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福州市副市长、民进福州市委会主委严可仕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在现场,义诊专家为近200名群众进行了白内障、翼状胬肉、眼睑内翻等眼病免费义诊筛查,建立眼疾病健康档案,下阶段将赴各个乡镇开展义诊活动,经筛查确诊的白内障患者可以选择福州眼科医院、连江县医院进行免费的手术治疗。

1533784790678698.png

义诊专家为群众进行视力检测以及白内障、翼状胬肉、眼睑内翻等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