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冯慧钦对统战部机关干部提出新要求

2018-08-08 10:20:43  来源:连江统战  【字号

blob.png

  8月6日,在连江县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学习会上,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冯慧钦高度肯定了近期我县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部机关干部提出五点新要求:

  一要勇于创先争优。部机关干部要主动作为,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掘工作亮点,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工作实绩,努力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为全县发展贡献力量,在省市争先进位。

  二要敢于担当实干。部机关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面对范围更加广泛、要求更加严格、任务更加艰巨的新时代的统战工作,要敢于担当突破,不等不靠,多做多练,在吃透上情、摸透下情的基础上,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点位,以重点工作的突破,推动全局工作的开展。

  三要乐于团结协作。部机关干部要讲团结,工作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大事多商量,小事勤通气,始终做到补台而不拆台、补位而不越位,努力把统战队伍打造成心齐、气顺、人和、劲足的团队,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四要勤于学习动脑。部机关干部要把学习作为干事创业的立足点,多学理论知识,多学政策法规,多学业务本领,提升驾驭工作的能力和领导发展的水平,以全面的综合素质能力,推动统战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五要善于联谊交友。部机关干部要善于和人交往,要把联谊联络作为统战工作基本功,以诚相见、以情助人、“以心交心”,同时,要以党的统一战线政策为依据,达到讲原则与讲友谊的有机统一,形成强大合力,不断地为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发展凝聚人心、增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