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新智荟 新力量 晋安区新阶联正式成立

2018-08-02 17:38:3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7月28日上午,晋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正式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晋安区领导林峰、林文福、刘磊、林欣、张秉洁,市新阶联陈雨农会长、曾毅执行秘书长等到会祝贺。晋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区新阶联第一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blob.png

  大会听取《晋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晋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晋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选举、表决办法(草案)》和《晋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费收取、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晋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并奏唱晋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歌《我们都是新阶人》。

blob.png

  天一同益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金福生当选首届晋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会会长,福建三盛地产集团福州北区公司总经理、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林上宁当选首届晋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监事会监事长。

blob.png

  成立大会上,晋安区委林峰副书记向晋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授牌,并向“晋安新智荟”授旗。与会领导向晋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领导机构成员颁发证书、向各乡镇(街道)联络组授牌。

  晋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联主席王斌青同志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团体致贺词。

1533202878343638.png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对晋安区新阶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坚持正确方向,践行新思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发挥优势作用,展现新作为。要切实将联谊会建设成为党和政府智囊团、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改善社会与民生的服务团和引导网络舆情的风向标。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新社团。要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完善方面积极探索、积累经验,打造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欢迎的温暖之家。

blob.png

  晋安区委副书记林峰对晋安区新阶联的成立表示祝贺,期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晋安区新阶联能成为晋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领的主阵地、服务社会的大本营、统战团体的新品牌。并对新阶联工作要求:

  一要贯彻新思想、凝聚新共识。抓牢首要任务、站稳基本立场、坚持正确方向。

  二要抢抓新机遇、携手新时代。要树立机遇意识,敏锐地发现机遇,创造性地用好机遇。

  三要担当新作为、贡献新力量。要争先敢为、奋发作为、克难有为。

  四要搭建新平台、焕发新气象。抓服务重引领、抓班子强队伍、抓载体促提升。

blob.png

  晋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文福主持会议。要求全区统战系统以新阶联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好“晋安新智荟”品牌,组织好“一月一主题”活动。通过思想引领,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通过广泛联系,进一步壮大新阶队伍;通过举办活动,进一步凝聚磅礴力量;通过搭建平台,进一步促进共同发展。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为新阶事业发展和新阶人士成长、为推动现代化新晋安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blob.png

  为更好将晋安区新阶人士的智慧结晶呈现给大家,会上分发了《晋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调研文集》,该书收集“晋安新智荟”重点课题组就小微企业经营现状、北峰山区乡村建设、物流行业和养老产业等方面撰写的5篇调研报告,以及社情民意和行业研究报告15篇,旨在更好地围绕中心,为党委政府决策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