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长乐区委统战部召开学习滨海新城创新发展工作座谈会

2018-07-22 17:37:19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7月20日,长乐区委统战部召开学习滨海新城创新发展工作座谈会,区直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及区委统战部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滨海新城创新经验交流学习会”的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的感受、体会以及如何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长乐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岸明指出,滨海新城建设启动以来,各项工作以创新思路、解放思想为先导,工作方式既有大手笔、大力度推进,又有和风细雨、润心无声的细致沟通,非常值得我们对照学习。全区统战部门要履行统战职能,引领统战人士在滨海新城建设中发挥新作用。经济要发展,企业是主体,要进一步健全党政部门与党外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沟通机制,着力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发挥统战优势,为长乐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要与有关部门协作,探索开展“企业家素质提升计划”和“新生代企业家领航工程”,依托我区异地商会和侨社,积极宣传推介长乐,吸引优秀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来长乐投资兴业、创新创业。要加强政治引领,为滨海新城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苦干实干之风,大兴创新开拓之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折不扣的完成好各项任务。要挖掘利用好各项资源,对外讲好滨海新城建设好故事,讲好长乐创新发展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