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柯永华赴盘谷督查指导抗台工作

2018-07-11 15:32:07  来源:永泰统战  【字号

1531726145575089.png

  7月10日下午,为做好防御第8号台风“玛利亚”,永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柯永华带领相关县直部门赴挂钩乡镇盘谷乡进行督查指导抗台工作。柯永华一行首先来到了先进水库,实地查看了泄洪隧洞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了水库库区的抗台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在库区,柯永华要求库区应急工作小组要抓紧落实应急预案,抓好应急防护工程建设,备好应急救援抢险物质和设备。

blob.png

  柯永华一行随后还前往了丰园蔬菜育苗有限公司、盘谷乡政府、新丰村等地,对即将到来的“玛利亚”的抗台防汛工作进行了督查与指导。随后,柯部长在新丰村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柯永华强调,第一、要保持高度重视。镇村两级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总结以往抗台风留下的经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第二、要严格落实责任。抗台工作核心是做好人员的转移工作,要做到人盯人,点对点,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强化值班制度。镇村党员干部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加强水情、汛情、灾情监测,严密防范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的发生,确保打好防汛抗台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