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长乐区热情接待世福总会恳亲团来宾

2018-06-28 16:46:0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6月27日上午,由台中市福州十县同乡会和德囯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乡亲代表组成的世福总会恳亲团一行18人到长乐参观考察,长乐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岸明及区委统战部、区委台办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恳亲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琴江满族村、郑和广场、海丝馆、金刚腿等长乐著名景点,并就两岸关系发展、经贸交流合作等问题与我区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恳亲团一行对长乐区委、区政府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台中市福州十县同乡会陈天汶表示,通过今天参观考察,使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长乐区的风土人情和特色文化。今后,台中市福州十县同乡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深化航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德囯福州十邑同乡总会郑天旺表示,没想到短短一个晚上,长乐有关部门就安排好了车辆、餐食和参访行程,这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家乡政府对我们海外乡亲的重视与关爱。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引导更多旅德长乐乡亲积极融入长乐滨海新城建设,共同推动长乐经济社会的发展。

  座谈结束,长乐区赠送一套长乐乡土文化丛书给陈天汶理事长,希望陈天汶先生能够继续为祖国大陆和平统一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