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鼓楼区新阶联正式成立

2018-07-01 16:07:36  来源:鼓楼区委统战部  【字号

  6月30日,鼓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正式召开。

blob.png

鼓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合影

  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省委统战部新阶处处长游正劼,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金泰等到会祝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街镇统战委员及150名新阶联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鼓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鼓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选举表决办法(草案)》和《鼓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费收取、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和领导机构成员。

blob.png

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现场

blob.png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福建业务总经理、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务理事范汉平当选首届鼓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

  为推进新阶联形式多样地开展活动,多层面、宽领域促进交流与合作,充分实现资源共享,根据鼓楼区实际情况,联谊会下设10个街镇、2个园区、4个类别人士分会共计16个分会和10个交流活动基地。福州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为联谊会授牌,到会领导对16个分会和10个交流活动基地一并进行授牌。此外,为有效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成立新阶联志愿服务队,并在会上举行授旗仪式。

  授牌、授旗仪式

blob.png

  市委常委、鼓楼区委薛侃书记向鼓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授牌

blob.png

  范汉平会长向志愿服务队授旗

blob.png

  与会领导向10个创新活动基地授牌

代表致辞

blob.png

  民革鼓楼区工委主委、洪山科技园管委员副主任陈凯同志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团体致贺词

  领导寄语

blob.png

blob.png

福州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到会祝贺,并殷切寄语

  鼓楼区委站位全局,从建设“首善之区、幸福之城”的格局中定位、审视和谋划新阶统战工作,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新时代工作新的着力点。

  福州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对做好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提要求,他强调,要突出一个“新”字,不断深化认识,开拓创新。他殷切寄语刚成立的鼓楼区新阶联,一要引领新时代;二要实践新思想;三要牢记新使命;四要展现新作为;五要创造新辉煌。

blob.png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对鼓楼区新阶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

  • 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团结引领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 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积极主动作为,激发组织活力,团结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经济社会发展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

  • 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加强思想、队伍、作风、制度建设,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完善方面积极探索、积累经验,打造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欢迎的温暖之家。

blob.png

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金泰在会上讲话,他就做好新阶联工作提出要求:

  • 要提高认识、全力支持,加强党对新阶联工作的领导;

  • 要加强引领、强化服务,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首善之区建设中展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