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仓山区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召开

2018-06-10 16:12:55  来源:仓山统战  【字号

blob.png

活动现场

  6月7日下午,仓山区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大榕树文化创意园召开。仓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炳新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工委主委张敬明出席会议,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区直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镇街宣传统战委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

  会上,仓山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党组、区侨联、仓山镇、东升街道、民革区工委、民盟区工委、农工党区工委等8个部门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2位个人代表紧紧围绕学习实践活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思想认识。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同心干,不断开创全区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1529657200533198.png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炳新

  黄炳新部长强调,一要深刻领会,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将新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通过汇民意、集众智、增共识、聚合力,凝聚正能量,画大同心圆,为仓山赶超跨越、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撑。二要不断拓展,讲求实效,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的强大热潮。通过注重学习理论运用、问题导向、改进方式方法、实现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掌握深入系统学、联系工作实际学等方式筑牢学习基础;充分用好网络平台开展宣传、进一步扩大宣讲覆盖面、不断丰富宣讲形式等方法不断增强宣传阐释实效。三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新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引领统一战线事业开拓新局面。全区统战系统要结合实际、立足当前,常学常新、常践常得,把新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新时代仓山统一战线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四要加强引导,积极推动,将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关键来抓,通过召开座谈会、宣讲会、报告会,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撰写心得文章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要加强指导、强化宣传、持续推进,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