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永泰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联席会议

2018-06-17 16:12:55  来源:永泰统战  【字号

  2018年6月15日上午,永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联席会议在县会堂第一会议室召开。永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柯永华,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永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的25家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21个乡镇的统战委员参会。

blob.png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有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和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永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有关内容。

  为推进永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开展,一段时间以来,永泰通过三个措施推动工作的开展。

blob.png

  一是健全制度。建立了由永泰县委统战部牵头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县党政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通过采用约见谈心、交流沟通等方式,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解决创新创业和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健康成长。

  二是组织活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前往省委旧址开展“不忘初心,携手同行”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喜迎新春送吉祥”义写春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发挥实践创新活动交流基地示范作用,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发挥聪明才智,成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创新发展的推动者、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

  三是强化交流。通过召开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座谈会,通报永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意见建议,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社会舆论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选派代表参加福州市举办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研修班,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