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民盟鼓楼区工委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2018-06-22 16:12:55  来源:鼓楼同行  【字号

  为响应区委关于开展“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号召,进一步促进各党派交流,6月21日下午,民盟鼓楼区工委在“一心一境”文化交流中心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会议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福州市委会副主委、鼓楼区工委主委姚晓敏主持。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金泰出席会议。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民盟区工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主委、盟员骨干等60多人参会。

blob.png

  会议特别邀请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建荣作题为《从“五一口号”到新型政党制度》的授课。马副院长引领大家回顾历史,悉心讲解了“五一口号”的来龙去脉和历史意义,同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的渊源、三大根基和三大特性,精彩授课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坚守政治底线这个圆心,画好更大的“同心圆”。

blob.png

  授课结束后,徐金泰部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开展一系列的大学习活动,组织各党派人士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统战理论知识,以跳出鼓楼看鼓楼的视野,创新提升工作思路;二要开展一系列的大讨论活动,组织围绕如何发挥鼓楼作为省会核心城区“服务、承载、发展”的功能定位,如何打造鼓楼经济升级版,如何打造宜居城市样板,如何创造鼓楼经验、更好走在全省、全市前列等进行讨论交流,更好厘清发展思路;三要开展一系列的大调研活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一批参政议政精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参考依据,为加快建设新时代首善之区作出积极贡献。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