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鼓楼区委统战部召开2018年全区统战系统信息工作推进(培训)会

2018-06-15 16:12:55  来源:鼓楼同行  【字号

blob.png

  6月13日下午,鼓楼区委统战部召开全区统战系统信息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统战信息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任务。会议由统战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叶华清主持,区统战系统各单位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和2018年上半年我区统战信息工作情况。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何凡副主任以如何与时俱进做好新时期统战信息“特色菜”为主线,全方位,多层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诠释了新时期这道菜的丰富内涵和宽广的外延;区委统战部特邀信息员方琪老师传授了其多年从事建言献策、社情民意类信息工作难得的经验,提出要从为想领导之所想、及百姓之所急、写自己的专长三个方面来做好信息工作。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金泰总结了我区统战信息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就进一步做好我区统战信息和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把信息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并和日常工作相结合,加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极主动地做好信息的撰写、报送,切实把这一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结合部门实际,切实加强信息采编和报送力度。统战系统各单位要多形式、多渠道挖掘信息,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培训班、讲座等提升信息捕捉和采编的能力。三是开拓创新,努力提升信息质量。信息员应当自主创新,提炼总结,提升信息的独特性。四是进一步提升信息队伍的能力水平。应进一步增强信息员责任心,培养他们用心捕捉、观察、思考的能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修养,提高写作水平。五是充分落实正向激励,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定期通报信息被中央统战部、省、市委办采用和上级领导批示的情况,并向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个人和单位予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