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闽侯县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培训班

2018-06-06 11:14:56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528427614520970.png

  6月5日上午,闽侯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联合在县委党校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培训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祥波出席培训班,参加学习的还有县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和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四大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成员。

1528427645499575.png

  此次培训邀请县委党校陈谟晃副校长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作专题授课,重点从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必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做好宗教工作的新要求以及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新增修改的主要内容三方面进行了解读。

1528427669685272.png

  县民宗局张新钉局长指出,新修订《条例》是适应宗教工作形势变化的迫切需要,对宗教界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宗教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做出了明确规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要坚持“导”之有方,力求各宗教平衡发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关注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促进宗教关系和谐,依法维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新修订《条例》的贯彻实施,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